初夏de约定

聚散终有时,重逢亦有期。

摘自《十九岁的时差》

   
『在我心里,树是一种既强大又温柔的植物,默默地站在一个地方从来不言不语,实际上根扎得很深,在别人注意不到的时候就已经慢慢生长,变得高大繁茂,也从来不索求什么。』


『我也希望做像树一样的人,温柔而强大,沉默又宽容。』


『来路无可回顾,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。』


『过去的美好和快乐已经被我记在心里了,像小松鼠收藏松果一样,我把这些提到的温暖和力量藏进了我的树洞里,等到寒冷的时候就钻进树洞,取出来细细品尝,用这些甜美去对抗世界的风雪和严寒。』


『在时间长河的某一区间,能和一些人相遇,能被记得,我已经觉得非常幸运和知足。』


『即使是分别了,过去的回忆不会消失,总有一些东西会留下来。』


『其实,不论年龄几何、在什么地方、从事着怎样的职业,我们每个人都在很努力地生活,每种生活方式都会有各自不同的艰辛。』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