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夏de约定

聚散终有时,重逢亦有期。

【架空·下】爱是什么滋味1

前章:01020304050607080910 、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/图版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、(带卡番外1扉泉&扉镜番外性转1-32&番外

本文架空,宇智波是狐妖,千手和漩涡都是仙人体,五影执掌人仙妖。私设:止水是镜的孩子,卡卡西是泉奈的孩子,带土是火核的孩子,千手瓦间没有夭折。有糖有刀,糖里包砒霜~大概逃不过狗血ooc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时光荏苒,转眼间世间已过百余年,木叶在三代目的治理下进入稳定期,实现了当年柱间和斑的梦想,人仙妖和平共处的时代。

岁月静好,千手扉间的生活已经安稳了百余年,对生于乱世的他来说是曾经不敢奢望的。早就辞去了火影一职,把时间花在自己喜欢的术式研究上,倒也怡然自得。

当然,也有美中不足的,宇智波现任族长一派对木叶的利益分配很有意见,比起木叶的整体发展,他似乎严重倾向于宇智波一族的眼前利益。

“父上。”

回头看到这个和镜长得很像的孩子,他和镜的儿子,不过三岁稚龄,已见慧根。

“父上,我想学你创造的这些术,能不能教我?”

扉间抱起他,笑道:“我先教你基础,这些东西你还学不来。”想把毕生所学都传授于他,想把他培养成优秀的接班人,继承木叶的意志。

扉间给这个寄托了所有期望的孩子取名为止水。心如明镜,不可以尘之也;又如止水,不可以波之也。物来则应,过去不留。

“物来则应,过去不留。”

“父上说的是何意?”

“遇事积极应对不逃避,对过去的事情不郁结于心,道理不难懂,做到却不易。”过去不留谈何容易,只是不提就罢,莫再提起。

一名戴着犬面具的暗部突然出现在千手大宅里,单膝跪地,声音沉稳而冰冷。同样是银发,却是张扬不羁的样子,但其实也是不符合他本身气质的。这个叫卡卡西的妖怪,就像他背后的白牙一样冷锐,像一把冰刃,直叫人不敢接近。宇智波族的孤儿,父母双亡,孑然一身,没有亲人,没有朋友。

卡卡西自创的术式千鸟闻名于五大国,那是一种如上千只鸟在悲鸣一样的雷属性的术。被誉为木叶第一技师的宇智波卡卡西是把锋利的刀,而且没有刀鞘。

“三代目大人请您过去一趟。”

无论外表还是性格都很不像宇智波狐妖的宇智波。当年第一次见到卡卡西时,扉间有过一瞬间的晃神,想如果那个小娃娃活下来了会不会是只白狐。那个时候卡卡西才十来岁,就是宇智波带土牺牲的那年。

这么多年来,卡卡西被当作木叶的一把极好用的刀,他自己也甘愿当木叶的刀。

“止水,跟你父亲先过去,我有急事晚点到。”

“好的父上。”

现任宇智波族长富岳为其长子举行隆重的百日宴,扉间一家也被邀请了。一来富岳是个强硬派,可趁这个机会探探他的意图;二来,不想被人无端猜测木叶和宇智波的关系,雪上加霜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卡卡西没有被斑爷带走,留在了宇智波家,但掩盖了千手属性的查克拉。只有斑、火核知道卡卡西的身世,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评论(28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